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党办】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以及推进惩防体系“5+1”文件精神,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省教育厅要求近期组织开展2012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为落实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12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顾建国

成 员:陈春雷 周俊波 朱延华 孙晓东 张国成

陈伏兵 陆林召 毛宗刚 闫超栋 王洪鸣

房晓军 闫大伟 刘小华 顾书明 吴 昊

金 钊 姜 于 黄远志 杨四海 于永恒

杨洪辉 周友士 邹修明 徐高明 王德勋

韦相和 任守军 朱国传 相井成 郭启松

王之国 周 源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组织学习廉洁教育读本活动。以学习宣传周恩来廉洁精神为特色,组织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廉洁教育读本,开展廉洁教育读本学习心得征文活动。

(二)开展举案说廉征文活动。在师生员工中以读书形式开展举案说廉征文活动,自行选择并解剖一个典型案例,撰写一篇读书心得,接受一次廉洁教育。

(三)举办廉政文化图片展。利用校园橱窗举办《廉政中国》反腐倡廉教育图片展,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努力整改提高。

(五)开展廉洁警句、格言、短信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师生员工中开展廉洁警句、格言、短信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六)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与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迎庆党的十八大相结合,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创新活动。要采取相对集中的时间,集中宣传教育资源,开展参观展览、文艺表演、知识竞赛、观看影视、作品创作等活动。在此基础上,在全校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创新方案”征集活动。根据各单位活动开展与申报情况,对校园廉洁文化活动进行最佳创新项目评选活动。

三、活动时间

10月12日—11月12日。

四、活动要求

(一)报送评奖材料截止时间11月12日。

(二)报送评奖材料:以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分类报送读书心得、廉洁警句格言短信原创作品、廉洁文化活动创新项目等材料。各项材料如无特别要求,只报送电子版(电子办公发送至纪监处秘书信箱)。

(三)报送评奖作品必须是校内师生员工自创,如有抄袭取消参评资格,并影响本单位参评优秀组织奖先进单位。

(四)廉洁文化活动创新项目奖材料要体现特色,富有新意,注重实效,材料要注明题目、做法、成效等几个方面,同时报送相关支撑材料。

(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力求通过本次活动使廉洁文化真正入脑、入耳、入心,避免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对上报的作品严格把关,坚持原创,保证质量。

五、组织评奖

活动周结束后,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选2012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优秀组织奖先进单位,同时组织有关专家对上报的单项活动进行评选,由党委予以表彰。

附件:2012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创新方案”自荐表

二○一二年十月十一日

上一条:【转组织部】2012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考试成绩 下一条: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