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

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组织中心组,各位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根据学校2012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补充要点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订《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现予印发。希望各单位和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计划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好本单位中心组学习和个人学习,为推动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持。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附件2: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安排表

附件3: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成员名单

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六日

主题词:中心组 学习 计划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理论科 2012年9月16日印发

校对:韩翔 (共印40份)

附件1:

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及总体任务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总体任务:2012年下半年,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内容,充分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努力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理论素养,为推动学校“十二五”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思想理论保证。

二、学习要求

1、下半年,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5次。集中学习时要按照事先布置的题目,准备交流材料,每次安排二、三位中心组成员作学习报告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学习计划做好自学安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2、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形势和学习任务要求,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每人确定1-2个理论调研课题,力争有1篇理论调研文章公开发表。

3、各二级中心组应参照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制定好本单位学习计划,于2012年10月9日前通过电子办公发送至宣传部秘书信箱。下半年,各二级中心组要邀请联系校领导来本单位作一次现场学习指导。

三、参考文献

1、党的十八大精神导读。

2、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3、《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4、《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5、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6、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7、《江苏省高校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建设工作基本标准(试行)》。

8、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9、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0、201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1、《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教三十条)。

12、《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

1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14、《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15、郑勇在2012年下半年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6、胡相峰在2012年下半年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7、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

18、《从辩证看到务实办——2012理论热点面对面》。

附件2: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2012年下半年集中学习活动安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报告人

8月27日

贯彻落实胡锦涛“7.23”讲话精神,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讨;2012年下半年学校党政工作专题研讨。

郑 勇 胡相峰

9月23日

深入学习《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教三十条)。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贵芹

10月19日

深入学习《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

秦志林 罗玉明

11月9日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伟大旗帜不动摇,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升我校办学层次和水平。

郑 勇 顾建国

11月30日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我校内涵建设。

纪丽莲 施 军

12月21日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意识,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胡相峰 力 量

张 宇

注:集中学习具体时间、地点以学校每周工作安排为准。

附件3:

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成员名单

(39人)

郑 勇 胡相峰 力 量 纪丽莲 顾建国 秦志林 杨亚军 施 军

孙晓东 陈春雷 周俊波 朱延华 毛宗刚 闫超栋陈伏兵 陆林召

王洪鸣 相井成 郭启松 王之国 周 源 阎大伟 刘小华 顾书明

吴 昊 金 钊 姜 于 黄远志 杨四海 于永恒 杨洪辉 周友士

邹修明 徐高明 王德勋

上一条:【转党办】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下一条:转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总结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