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安全生产 >> 正文

消防意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发布者:程潇爽 [发表时间]:2012-11-2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后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11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后勤集团在交专篮球场举办了2012年消防操作技能竞赛,校保卫处处长陆林召、集团总经理陈启东出席比赛现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源担任本次竞赛的裁判长,集团副总经理叶永泉、贾杰亚、武玲,以及保卫处相关同志担任裁判员。饮食服务中心、工程中心、商业网点管理中心、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物资采供中心、长江路校区物业服务中心、交通路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动力保障与节能中心、师苑宾馆等九大部门积极组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比赛开始前,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周源宣读了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校保卫处消防与技控科科长李硕淮为大家演示和讲解了操作规范和比赛流程。

虽然比赛当日寒风凌冽,但是参赛人员的比赛热情并没受到任何影响。首先进行的是消防水带连接比赛。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守候在起跑线前的三位选手迅速起跑。其中一位选手持消防水带连接口一端,与第二位选手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指定位置后,将手中的消防水带与事先放置好的水带相连接。与此同时,第二位选手拿起水带,与第三位选手一起冲向终点并合作将水带与水枪连接。连接好后,他们高高举手示意,由计时员记录下所用时间,

之后,又进行了灭火接力比赛。在发令计时后,第一位选手手提灭火器,从赛道起点向灭火点跑去。在灭火点,用铁皮制成的桶内火焰熊熊燃烧,铁皮桶旁第二位选手焦急地等待着同伴。在接到灭火器后,第二位选手向起点回跑将灭火器传递给第三名选手。第三位手持灭火器完成最后的冲刺,并将铁桶内的火焰扑灭。在火焰被彻底扑灭的一瞬间,计时员按下秒表,记录所用时间。

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裁判组都在一旁冷静观察,并为他们的团队配合和操作规范程度打分。

最终,师苑宾馆获得消防水带连接项目第一名,工程中心、饮服中心一队分获该项目第二名,长江路物业、物供中心和公寓中心获得该项目第三名。长江路物业获得灭火器灭火接力项目第一名,公寓中心、饮服中心二队获得该单项第二名,饮食中心一队、师苑宾馆、动力保障与节能中心分获该项目第三名。长江路物业摘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师苑宾馆、饮服中心一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公寓中心、饮服中心二队以及工程中心获得团项目第三名。

据悉,后勤集团在本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各大中心也纷纷展开安全隐患自查、组织员工参加安全技能专题培训、安全知识测试等活动。“安全生产月”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后勤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建构和谐校园、安全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为总裁判长、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源宣读比赛规则

图为校保卫处李硕淮演示操作规范

图为消防水带连接比赛现场

图为消防水带连接比赛现场

图为消防水带连接比赛现场

图为灭火接力比赛现场

图为灭火接力比赛现场

图为灭火接力比赛现场

图为裁判员认真评分

图为记分员认真统计分数

图为总裁判长、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源宣布比赛结果

(审核人:汤方明)

上一条:公寓中心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考试 下一条:饮服中心多措并举 全力构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