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安全生产 >> 正文

集团领导全面检查各中心工作

发布者:蒋梦圆 刘娟娟 边晓辉 徐春梅 程潇爽 [发表时间]:2012-11-24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

为了解各中心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出现问题、确保后勤服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11月13日-11月23日,集团在会议室陆续召开了工作检查汇报会,对13个中心、部门的工作情况逐个进行全面检查。会议由集团总经理陈启东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源,副总经理叶永泉、贾杰亚、武玲出席了会议,各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近一段时期内部门工作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集团协助解决的事项。

交通路物业服务中心工作汇报

交通路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立业从中心概况、工作范畴、人员配备、具体分工、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近期主要工作等向领导做了详细汇报。其他几位管理人员也提出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及建议。在听取了汇报后,集团领导班子对中心员工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陈启东提出,中心在今后要特别做好重点服务,尤其是对服务对象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以及服务内容、项目的公开化、透明化;他希望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对交通路校区各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消除了安全隐患。

饮食服务中心工作汇报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丁爱青介绍了中心人、事、物概况及中心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报告了中心本学期开学以来经营状况,并特别介绍了中心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最后还从主观和客观两个角度反思了餐厅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等。中心副主任濮玲和陈广东分别作了补充与说明。八个餐厅经理分别结合各自餐厅实际情况,提出了需集团领导协调解决的诸如队伍建设、跨部门沟通不畅等问题。

陈启东对今后饮食服务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服务目标,即让师生满意、员工满意和领导满意;二是强化工作思路,即做到精细化管理、数字化管理、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做事讲良心、工作用真心。

周源指出,饮食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抓常规、抓管理、抓卫生、抓质量、抓思想,不断提升餐饮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师生提供坚强的饮食服务保障。

工程中心工作汇报

工程中心主任徐加军汇报了近期工程中心完成的工作及预算核算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中心的主要维修保障和核对结算工作。中心副主任顾锐、张浒还对目前工作中存在一些困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集团领导对中心近期的工作表现及工程质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对中心目前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建议。周源提出了“勤训练、勤沟通、强意识、强效益”十二字标准,他要求全体员工要团结协作、善于沟通,贾杰亚强调中心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质量监管,对突发事件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最后,陈启东总结道:中心要抓好项目责任制,对问题认真反思,引以为戒;管理人员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全体员工要讲求职业道德、加强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更新知识。

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工作汇报

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涛分别从新学期公寓的各种基本数据、工作完成情况、近期的重点工作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在安全生产月和公寓文化节活动中公寓各项工作的开展及筹备情况。中心副主任黄芙蓉和赵刚分别针对两个校区实际情况提出了需要集团领导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如研究生楼的管理及对外协调;学生电动车剧增而引起的车棚短缺、安全通道受阻等问题,参会的各位中心主管分别结合自己的管辖区域对以上问题作了补充与说明。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公寓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公寓中心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共建活动丰富等方面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中心提出的需要集团层面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并给予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提示。

周源在会议中强调,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练好内功,要学习和引进好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公寓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中心的分管领导叶永泉指出,公寓要强化管理和培训,要不断探索文明共建新的方式方法,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并做好公寓的内宣和外宣工作。

最后,陈启东对今后公寓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理念要超前,要用超前的管理理念武装自己、包装自己;二是重视文化建设,要注重文化的宣传和引导,学会用文化引导员工和学生;三是公寓团队要在保持荣誉的基础上,不断前进、不断超越。

物资采供中心工作汇报

物资采供中心主任杨士春在会上介绍了近一段时期内完成的招标任务,以及物资采购的情况。他还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如:集团成立后的物资采购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需进一步规范等等。中心其他管理人员也根据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做了补充说明。

在听取了汇报后,武玲提出,物供中心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内部管理,改变服务态度,加强安全意识,增进与其他中心的沟通交流与相互理解。周源指出,中心要学会换位思考,加强对市场的了解,主动掌握市场规律,加强员工的廉政教育。陈启东提出,物供中心要加强物资采供制度的建设,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中心应定期考察市场,多思考、多摸索,货比多家、保证所采购物资价廉物美。

监控部工作汇报

监控部主任王洪宝在汇报中提到,在集团成立之后,员工数量增加,中心、部门增加,监控部的工作量也大幅度提升。为保证监控质量,监控部也相应加大了监控的次数与力度。在工作中发现,发现了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如部分员工在工作期间着装不规范等等。监控部其他管理人员也汇报了在监控工作中发现的需要整改之处。

周源对监控部充分肯定了监控部的工作成绩,并提出要加大对食堂的环境卫生、工作流程、投料数量、安全隐患、员工精神面貌,以及承包点工作规范等方面的检查力度,保证起到良好的监控作用。

陈启东提出,监控部工作热情高涨、取得成效明显,但是要注意要继续以《督察通报》的形式发布监控结果,进一步落实惩罚措施、进一步完善监控制度,以继续促进集团的稳定发展。

培训部工作汇报

培训部主任王建中在会上汇报了近期的培训计划,并重点介绍了“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以及消防演练准备工作情况。他还提出,下一阶段培训部将重点进行员工职业道德培训,沟通技巧培训,以及专项技能培训等等。

周源指出,培训工作要与时俱进,点面结合;既要注重文明规范、服务意识、安全意识、职业道德等共性的培训,也要注重专业性、针对性、和专题性的个性的培训。陈启东总结道,集团发展的核心在于人,要注重对人才的培养;他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逐步加强员工专业培训计划,二是要做好2013年集团技能竞赛的筹备工作。

另外,办公室主任汤方明汇报了集团固定资产、预报废物品的清查情况,员工集团宿舍的安全检查情况,以及车队的运营情况。人力资源部秘书刘洋汇报员工信息统计和核对、在编人员考勤考核等工作情况,其他中心也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

(审核人:汤方明)

上一条:工程中心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自查自纠排隐患 齐抓共管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