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安全生产 >> 正文

饮服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

发布者:刘娟娟 [发表时间]:2013-01-04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月”的活动精神、提高餐饮安全管理水平及全员安全素养、贯彻安全生产责任制并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后勤集团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丁爱青主持,餐厅经理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丁爱青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餐厅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月”有关精神和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仔细排查隐患;二是要求各餐厅切实做好各类台账的记录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将安全职责范围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全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第三是要求中心尽快建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餐厅经理为组员的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各餐厅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最后,他希望各餐厅能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有步骤地将饮食服务安全工作纳入常态、落到实处。

中心副主任濮玲强调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文件精神,并宣读了《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方案》,她希望各餐厅按照活动方案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饮食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制作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2012年版)》教学片。该教学片立足于《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就学校食堂应建立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卫生要求、食品加工关键环节的操作规范以及食品安全事故后应采取的基本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为今后在食堂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提供了更可靠的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依据。

(审核人:丁爱青)

上一条:后勤集团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条:师苑宾馆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预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