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团在高校烹饪技术大赛江苏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丁爱青 [发表时间]:2012-08-25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江苏地区选拔赛在南京审计学院泽园餐厅隆重开幕,来自省内南京大学、扬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19所高校的35名选手踊跃参赛。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陈吕旗荣获白案组二等奖,师苑宾馆茹雷荣获红案组三等奖,并顺利晋级10月份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决赛,为学校、集团赢得了荣誉。

此次烹饪大赛由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审计学院承办,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张虎成副处长亲临比赛现场并讲话。比赛要求白案(主食、面食类)参赛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三个品种:油条(必选),小笼包、大饼、煎饺(自选,三选一),地方风味品种(自定);红案(肉菜类)参赛选手在100分钟内完成三个品种:鱼香肉丝(必选),红烧豆腐、莴苣肉片、清炒土豆丝(自选,三选一),创新菜(自定)。大赛评委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方面,对选手技术进行全面、公正的考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获奖选手红案类12名、白案类6名;其中,陈吕旗制作的油条、煎饺和千层酥,茹雷制作的鱼香肉丝、红烧豆腐和酥皮藕夹等获得了大家的啧啧称赞。

本次大赛旨在为全省高校伙食工作者搭建一个烹饪技术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伙食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岗位技能,丰富饭菜花色品种,提高高校饮食服务水平及保障能力,全面建设学习型、创新型饮食文化。

据悉,赛前,后勤集团精心组织参赛选手进行系统训练。集团领导陈启东总经理、周源副书记等多次深入训练现场给予鼓劲和指导,并邀请相关餐饮专家进行指点;选手们克服高温天气,扎实投入训练,最终为本次成功晋级决赛夯实了基础。(审核人:周源)

上一条:集团顺利完成商业用房招标工作 下一条:集团首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