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集团(资产)党委第五、六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佳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扬抗美援朝精神,10月5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第五、六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长津湖战役中,作战部队凭借钢铁意志以及无畏精神英勇奋战,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真实地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长津湖战役进行时,朝鲜半岛正遭遇50年一遇的严寒,气温急剧下降,125名官兵在零下三十多度极端寒冷恶劣的雪地里潜伏六个昼夜,牺牲后仍然保持着战斗姿势,有的紧握手中钢枪,有的做着掏手榴弹的动作,有的持枪俯卧战壕,犹如一个个随时准备跃起的冰雕。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使得大家在观影过程中几度泪目。

向英雄们致敬,因为他们舍生忘死的与敌人搏斗,才让我们现在能够活在和平年代。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的铮铮铁骨,迎敌而上,敢于斗争学习他们的自强不息,以保卫国家为己任,拒敌于国门之外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敢于担当,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诠释地淋漓尽致。

上一条:集团(资产)党委召开后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树形象 强化党员意识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