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饮水机  %E5%8C%BF%E5%90%8D%E7%94%A8%E6%88%B7于2021-04-19 18:05:00 发表 已回复

最近校里发布了个新规,不准使用饮水机。这造成了我们很多学生的不解。 首先,学生平时开水的获取来源,现在只有开水房的开水和饮水机,开水房里的开水是有一股异味的,这也是很多学生选择饮水机的原因之一。然后,有了饮水机后,饮水的花销就降下来了,不用一直去小店购取,那么麻烦且昂贵。  请问,为什么不准使用饮水机呢? 平时我们学生已经按要求“人走,电源即断。”做到了。 如果是因为电路老化可能导致保险熔断,那么是否能考虑一下电路的翻新呢。不是每个宿舍都有饮水机,但是有很多宿舍有饮水机的诉求。希望能多考虑一下学生的诉求,解答一下学生的疑惑。
回复:学校饮水机  回复人:hq8201781007 回复时间:2021-04-20 11:30:44

同学你好,新修订的《学生公寓内务检查评分细则》条款中并无禁止同学在宿舍内使用饮水机的内容,只是按照细则要求“人离开宿舍,电源插头未拔或未关”扣安全分15分。学校未出台学生宿舍全面禁用饮水机的新规定。经了解有学院要求学生禁用,这只是相关学院的管理要求。为保障住宿学生安全,根据学校相关部门意见,现正组织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情况进行调研,在保障安全用电的基础上,会充分考虑同学的生活习惯和使用需求。如有新规定会第一时间通过学生管理部门进行通知,请同学关注。谢谢你的留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