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刘莎莎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分别在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心10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针对校园消防安全的特殊性,“正安防火”教官郑勇通过大量的视频及图文资料,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再现出来,让受训员工更清晰直观地了解火灾发生后的实际危害。郑勇强调,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的重要性。郑勇还就火灾发生时如何引导疏散,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公寓楼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以及日常更换保养等注意事项。

培训后,中心副主任刘飞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懈怠消防安全工作,丝毫不能心存侥幸,要牢固树立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功不抵过、过不可赦”的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的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公寓环境。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引用发人深省的案例,使参训员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更好地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审核人:赵刚)

 

上一条:物业在行动 “剪除”树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