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展树木秋冬养护 确保校园绿化植物顺利过冬 

发布者:常安生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长江路校区物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入冬在即,气温逐渐下降,植物慢慢进入休眠期,抵抗外界环境变化能力大大减弱。长江路校区物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养护人员全面开展冬季绿化苗木涂白、修剪整形等养护工作,为校园绿化植物安全过冬提供有利保障。

中心根据花卉植物具体情况安排相应防寒措施树木涂白是秋冬季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能防止病虫害在树干上越冬,增强植物抗冻防寒的能力,同时整齐划一的涂白也增加了校园美观。花卉保暖可以有效提高花草的成活率,中心在南北花房内搭建温棚,将校园道路景观点花草陆续收回至保温棚内。

中心还精心组织养护人员开展树木修剪整形工作。秋冬季,树木即将进入休眠期,对树木修剪可以使其养分损失少,伤口愈合快,有利树木更好地生长。连日来,绿化养护人员抓紧对树木、绿化苗木进行修枝整形,将死枝、病枝、枯枝修剪掉,统一收集进行处理,既减少了病虫害发生又使树形更加美观。

接下来,中心还将对新植树木、名贵树种等包裹树干、施肥、覆盖地膜,喷洒植物防冻液等养护方式,为植物安全过冬提供保障。(审核人:濮玲)

 

上一条:表彰先进树标兵 砥砺前行促提升 下一条:集团(资产)党委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