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正文

饮服中心多措并举 全力构筑安全防线

发布者:刘娟娟 [发表时间]:2012-11-29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后勤集团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饮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在中心范围内大力营造“人人管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时刻以“保安全”为己任,切实将监管触角延伸到餐厅各环节,减少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师生饮食工作顺利开展构筑了可靠防线。

宣传学习 积极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11月初,中心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宣传发放至所有管理人员。期间,多层次、多方式召开动员会。11月19日,中心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了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文件精神,详细部署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各餐厅按照活动方案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饮食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日,组织餐厅经理以上人员观看管理类和操作类的食品安全视频,各餐厅再分批组织员工观看操作类的食品安全视频,对全员开展安全专题教育。为检验员工的安全知识掌握情形,11月27-28日,中心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测试答题,有效地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自查自纠 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为优化餐厅环境,为了给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健康放心的就餐环境。10月24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联合淮阴区疾控中心对二百余名餐厅员工开展了健康体检活动,确保每一个员工均有健康合格证明。开学以来,中心发放各类台账记录本十余种,各餐厅按照工作流程严格记录,一线操作人员严格登记好各类台账,管理人员及时做好验收。中心还会利用管理人员会议上会不定时突击检查,切实发挥台账的监管作用,确保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且不断增强岗位操作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食品安全警钟长鸣。活动月开展以来,餐厅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安装纱窗,安置灭苍蝇笼。各餐厅还以固定资产清查为契机,淘汰一批破损老化设备,保修故障问题设施,保证饮食操作设备运转正常。

规范管理 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为实现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11月27日,中心分管领导与各餐厅负责人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使安全工作规范、统一,有案可查。餐厅操作工种多,操作器具繁杂,为使得每一位员工都充分了解和掌握安全相关知识。11月初,中心对各餐厅的岗位安排进行摸底排查,并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制作了安全操作责任书。在11月27日至29日期间,各餐厅经理与具体操作员陆续签订安全操作责任书,使职工了解自己所从事岗位潜在的危险,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预防,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能力。此外,中心建立饮服管理人员飞信群,不定时发布安全相关问题,及时警醒。中心上线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管理体系,明确了各岗位安全管理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保安全的良好机制。

食以安为先,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重要而艰巨的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饮服中心将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发挥全员参与的作用,防患于未然,全力筑好安全防线,共建和谐、平安饮服。

上一条:消防意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下一条:公寓中心开展安全工作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