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正文

【转】人民日报点赞!淮安这个宿管阿姨超暖心!

发布者:人民日报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淮阴师范学院宿管阿姨赵艺的暖心故事

她十几年如一日早起帮学生擦车座上的露水,这份举手之劳让异地求学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

秋冬季节,早晨霜雾较重,学生们的自行车座上会沾有露水。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四、五号楼的宿管阿姨赵艺每天6点不到就起床,拿着毛巾,穿梭在宿舍门口的自行车中,仔细地擦拭着每一个车座和把手。

宿舍门口有一百多辆自行车,赵艺会耐心地擦拭干净每一辆,每次擦拭花费近半个小时。这项工作,她坚持做了十几年。宿管阿姨的举手之劳,学生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上。

据了解,今年51岁的赵艺一直是学校里的明星生活老师。2012年,赵艺在淮阴师范学院百余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以总票数第二的成绩当选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她是历届获奖老师中唯一一位不在课堂任教、身处后勤服务岗位的员工。她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宿舍楼变成了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用一份真心让平凡的岗位充满温度,绽放光彩。

媒体链接:https://www.sohu.com/a/432143867_100020436

 

下一条:拾金不昧展美德 弘扬正气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