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开展员工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者:张业颖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 [浏览次数]:

为强化员工急救意识,提升应急事件处理能力。10月11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特邀校医务室王芬科长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104阶梯教室进行急救知识讲座。后勤服务集团100余名员工参加。

培训主要内容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王芬结合一个个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应急急救的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步骤。“手掌按压在胸骨下段,掌心别翘起……” 师苑宾馆经理李东自告奋勇上前依照王芬科长的指点进行心脏复苏按压,姿势有模有样,赢得一片掌声。王芬科长微笑赞许,并提醒:“要确认病人无脉搏后,才能用此法,并强调婴儿、儿童和成人的力度要有不同要求。”

本次培训通过文字、图片的讲解,模拟演示、操作指导,后勤员工们了解、掌握了地震、溺水、触电、疾病、中毒等不同状态的现场急救基本知识和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步骤、操作要领,进一步提高了后勤员工服务师生的救助能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呵护生命,打造平安校园。(审核人:赵刚)

 

上一条:集团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