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团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技能演练

发布者:张莹莹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员工和重点岗位员工应对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11日下午,集团办公室、长江路物业、采购部、学生公寓联合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监督科在长江路校区学生公寓20-21号楼西侧篮球场上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及演练活动。

集团副总经理武玲在演练前强调,开展后勤员工消防技能培训是一项重要且必要的活动,我们要不断提高防火防患意识,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切实提高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校园财产、生命安全。

保卫处王广慧以高校后勤消防安全为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及逃生,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注意事项、灭火要领,指导大家按照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准、四喷射”的步骤实践操作,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每名员工在工作中都要从小处、细处着眼,处处加以防范,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才能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


编辑:赵刚 审核:武玲


 

上一条:姹紫嫣红校园美 下一条:集团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