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姹紫嫣红校园美

发布者:张月娥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交通路校区物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深秋的交通路校园内景色优美,秋风、秋叶、秋色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景图,最亮眼要数校园内那一盆盆五颜六色竞相绽放的菊花,把整个校园装点得格外美丽。

校园南门、主干道、逸夫图书馆50多个品种近2500株菊花,有的秀丽淡雅,有的鲜艳夺目,有的昂首挺胸,有的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万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流的美景吸引许多师生驻足欣赏拍照。菊花虽美,它的培育时间长而工序繁杂,培育从秋冬母本栽植到次年5月开始壮芽扦插养苗,6-8月摘心、剥侧芽,9-10月其间要拔摘侧蕾、防治病虫及追肥等,直至开花需时1年,每个环节离不开婴儿般细心的呵护与栽培。

美丽的交通校园内不仅有千姿百态的菊花,还有骄阳似火的三角梅、亭亭玉立的一串红……是后勤绿化园艺们日复一日默默的奉献,让美丽的校园满目芬芳;是后勤绿化园艺们一年四季辛勤的汗水,让淮师校园绽放出姹紫嫣红的色彩。

编辑:浦献中 审核:孙建华

 

上一条:树木涂白“穿新衣” 安全过冬有保障 下一条:集团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技能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