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树木涂白“穿新衣” 安全过冬有保障

发布者:汪晓艳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寒冬将至,温暖同行。为扎实做好秋冬季节树木养护管理工作,增强树木御寒和抗病虫害能力,交通路物业绿化组人员对校园所有树木开展涂白工作。

为保证涂白工作质量,绿化组人员认真对涂白剂进行配比、搅拌,并给每棵树标定了基准线,高度一致,涂白浓度、白度均匀,确保整体美观。树木涂白不仅可以防止病菌侵入,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而且涂白后的树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而受到明显影响,从而减轻树木的日灼和冻害,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下一步,交通路物业将充分利用今冬明春绿化养护管理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冬季集中养护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过冬,营造靓丽多姿的校园绿化景观。

编辑:浦献中 审核:孙建华


上一条:【转】“95后”宿管用黑板报为大学生庆生 知心姐姐画出“仪式感” 下一条:姹紫嫣红校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