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苑二楼餐厅开展“清明德,青团行”学生共建活动

发布者:刘力安 [发表时间]:2019-04-11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清明节期间,淮师响娓舌语言协会与南苑二楼餐厅共同开展了“清明德,青团行”做青团活动。清明节吃青团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周朝,是江南一带的传统习俗。

下午六点左右,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来到餐厅,提前准备好制作青团的面粉和馅料。活动现场,在餐厅工作人员的操作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了青团的制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小心地揉捏面团、放入馅料再收口压平。同学们乐此不疲地制作出一个又一个青团,小心翼翼地放入预备好的蒸笼里。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等待,青翠饱满令人垂涎的青团出炉了。热腾腾的青团入口,化为甜丝丝的暖意。同学们吃着自己制作的青团,不止是味蕾上的满足,更有一种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做青团的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同时锻炼了每个人的动手能力,更体会到了大家协作的乐趣。

“满眼游丝兼落絮,红杏开时,一霎清明雨。”文人笔下的清明节细雨纷纷,带着淡淡忧愁,充满诗情画意。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做青团、忆往昔、缅先烈,让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审核人:张兆富

上一条:学生公寓开展保洁现场培训 下一条:长江路物业开展规章制度暨日常考核管理办法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