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部参加市劳动监察支队专题培训

发布者:孙竞秋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人力资源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法律法规实务操作水平,规范用工管理,提升自身化解劳资纠纷能力,12月7日下午,人力资源部2名管理人员参加了由淮安市劳动监察支队举办的题为“遵守劳动法规 规范用工行为”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规范劳动合同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争议热点问题及用人单位操作实务、如何有效控制用工风险等。劳动监察支队专家结合《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针对企业经营活动中涉及的劳动合同的订立与解除、不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为企业带来的风险和用人单位拖欠、克扣职工工资,或者职工工资低于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存在的风险等容易出现的违法风险点进行了认真的梳理与讲解。着重讲解了《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并结合案例分析,讲解用工单位违法将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用工成本。

通过培训,学员们有针对性地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认识到了依法用工的重要性,有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建立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以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审核人:马晓亮)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与校学生社团开展光盘打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