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美食文化节系列之“食品营养与健康”讲座

发布者:刘力安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高员工和学生的健康饮食意识,培养健康饮食理念。12月6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食品营养与健康”讲座。讲座由生科院刁恩杰教授主讲,饮食服务中心、监控部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刁教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基本概念,人类膳食结构、营养与健康的关系。重点讲解了食物种类、营养成分、食品均衡搭配、食品卫生与健康等五个方面,同时,针对大学生状况围绕营养健康和运动要求,分别从三餐饮食、体重控制、户外运动等方面的健康要求进行了阐述,最后向同学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膳食合理、运动适量、吃动平衡,保持健康体重。

此次食品营养与健康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培养了大家的健康生活理念,增强了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的意识,同时也引导了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意合理膳食,形成自主、自律的食品健康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耿玉娟  审核:赵刚

上一条:用“心”准备、“净”等你来 下一条:装扮美丽校园 为评估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