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力工程中心开展消防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李杨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动力工程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第29届“119消防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高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0日下午,动力工程中心在交通路校区维修大院开展了消防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翔应邀到场讲解,中心员工及土建施工队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演练前,王翔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基本起因、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工作原理以及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在维修大院空旷处举行了消防演练,参培人员多人一组,手提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通过实践,让大家明白了看似凶猛的火势,只要保持冷静、快速、及时、操作正确,很多火灾都可以在成型前得以阻止。

动力工程中心大型设备较多,特别是各个变配电室、木工房,在季节、温度、干湿度等因素影响下都可能存在着消防隐患,每一名中心员工都必须熟练掌握消防知识与灭火技巧。这次通过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消防培训和演练,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审核人:张浒)

 

上一条:安全警钟长鸣——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教育图片展 下一条:长江路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