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保障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者:刘力安 舒玉洁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1212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管理科刘成科长担任讲师,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浦献中主持。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田常华、副总经理赵刚、饮食服务中心、监控部、人力资源部、采购部管理人员以及餐厅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刘科长拥有丰富的市场监管经验和深厚的管理理论,他分别从原料管理、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废弃物处理、有害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了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刘科长列举了近年来高校食品安全事件,及食品安全巡查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规范性的指导意见。培训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操作性强,让人印象深刻。

总经理田常华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不仅包括操作流程安全、食品原材料本身安全,还包括食材的搭配、人员的管理,有害生物的防治。各餐厅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环环相扣抓管理,紧盯细节抓安全,把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希望大家实实在在学到东西,实实在在警钟长鸣。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认知,还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为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和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编辑:耿玉娟  审核:赵刚

上一条:动力工程中心开展校园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条:用“心”准备、“净”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