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力工程中心开展校园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者:朱元辰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动力工程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升校园内电梯的应急管理处置能力,动力工程中心与电梯维保公司联合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电梯载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物业部分员工参加了此项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大家日常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

演练开展前,由张茂军通过现场实物讲解,针对电梯基本结构、电梯运行原理、电梯主要故障点、电梯救援要点、电梯乘坐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科普。通过讲解,大家对电梯的运行原理和故障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在化学楼模拟了乘客电梯载人故障,当接到物业通知后,维保公司技术人员迅速对电梯进行检修,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操作。在演练过程中,我们强调了救援步骤的重要性,一定要规范操作,并提醒大家在日常多关注电梯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通过救援人员的规范处置,最终成功解救了被困人员。

通过此次演练,大家了解了乘坐电梯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了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

编辑:耿玉娟  审核:孙建华


上一条:温暖伴师生 姜茶暖人心 下一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保障校园“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