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公寓举行留学生安全教育与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徐春梅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外国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火情的实际应对能力,1月25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为留学生进行了消防培训与演练。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党立新、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赵刚及12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到场参加了培训演练活动。

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监督科王广慧,首先播放了校园宿舍火灾事故警示片,警示片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震撼人心的事实,强化并警醒留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随后,他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各类灭火器特点,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关键要领之后,带领留学生们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学生公寓副主任徐春梅和留学生们共同学习了针对留学生宿舍特点的八条安全规定及六条安全提醒。她强调,校园宿舍消防安全与学生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的安全是学校最关心的事,希望留学生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对待并自觉遵守宿舍安全规定和提醒,消防意识常驻心中。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党立新,在消防培训时针对多处重点和要领为留学生们进行了语言翻译,并亲自带领留学生练习使用灭火器对燃烧的油盆进行扑灭。他表示,此次消防演练,让这些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锻炼了他们面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避灾自救基本技能,为这些寒假不回家的孩子们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打下了基础,切实助力了校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安全、健康、有序地开展。

编辑:耿玉娟  审核:赵刚


上一条:浓浓关怀暖人心——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慰问困难员工活动 下一条:集团开展寒假前安全专项检查